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04    作者:王博     来源:    点击:

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

——基建支部应邀参与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九月,一个收获的季节,更是一个感恩的季节。

二零二一年九月三十日,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以国之名缅怀英烈,是对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英烈的深情礼赞,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守护与延续。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二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基建党支部应邀参与资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理工楼三栋五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促进两支部共同建设。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高格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基建党支部组织委员李莉同志等一行三人参加此次活动,让两个党支部的融合更加深入,将更加有利于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活动第一项,高格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各项活动按照《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有序展开,杨畅、司智超、阮雄姿、陈志力、黄文林等同志分别就“学习传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求是》杂志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相关会议文稿内容”和大家做了学习研讨。

 

活动期间,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开学季一起来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讲的5堂开学第一课”、“开学季听习近平总书记讲青年人的立身之本”等相关视频。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饱含了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为青年人走好人生之路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指引。

 

活动最后,基建党支部李莉同志向学生党支部的学生,表达了殷殷期望,希望诸如工程管理等合适专业的学生,积极参加合作单位的实习工作,为就业积累丰富工作经验。

党支部的结对共建为各自部门又一次提供了学习平台,希望双方通过结对共建,互相学习,把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党建“结对子”、开展党建活动等,将双方交流进一步深入推动,真正实现双方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双赢共进,为实现高质量提升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基建支部    

2021年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