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研究政策性住房清理规范工作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6-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湖科专题会201512

关于研究政策性住房清理规范工作专题会议纪要

20151211日) 

 

1211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策性住房清理规范问题,校长吴基良、副校长高焕清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基建管理处、法律顾问、人事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关于现阶段学校政策性住房清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此次政策性住房清理规范工作政策性强、任务重、时间紧,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通过此次清理规范工作,要实现两个目标:一是把握机遇,依规清理,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回应全校教职员工诉求,二是合理配置,建立学校住房管理信息台账,提高政策性住房的使用效率。

就进一步推进清理整顿工作,会议决定:

一、成立湖北科技学院政策性住房清理规范工作专班。党委组织部为工作专班牵头部门,基建处为业务部门,监察处为监督部门,人事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为协助部门,法律顾问提供法律咨询。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基建管理处,由基建管理处副处长罗新茂担任办公室主任。

二、清理规范工作依照五个步骤逐步推进

1、信息收集、汇总与分析。信息收集依情况由各部门同步推进:校内所有在职教职工住房情况由党委组织部协同各总支收集汇总;离退休同志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收集汇总;调离人员由人事处发函收集信息;基建处负责逐房清查房源信息与使用情况并汇总。信息收集汇总完成后由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核对与分析。除政策性住房情况外,还要将车库等信息一并纳入统计范畴;

2、制定规范文本,出台处置办法。依据各类情况,基建管理处负责出台相应的清退办法,法律顾问协助文本制定;

3、下发退房通知书、整改函;

4、清退、整改多占政策性住房;

5、调配房源,建立信息台账,出台分配、处理方案,规范校内政策性住房使用。

三、工作要求

1、将清理规范工作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推进,要求各总支切实担当起责任,保证清理整顿工作的顺利完成。

2、依法依规推进清理规范工作,准确把握政策。明确界定政策性住房情形、适用条件、适用人员等问题。

3、按时保持清理规范工作的推进。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全覆盖,“逐人清理、逐房排查”,不留死角。要求在1215日之前完成信息的收集,20日之前完成情况汇总分析,1222日之前发出所有整改函,30日之前校内在职职工多占政策性住房基本清退完毕,20163月完成所有工作。

4、要求工作专班保证人员稳定,分工协作、提高效率。工作专班要保证对外信息统一发布,口径一致,具体由专班办公室主任罗新茂负责政策的发布、解释。在清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由专班集体研究后,提交党委常委会或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法律顾问审定所有发往外单位的函件。

 

与会人员:

吴基良  高焕清  王孝才  黎群武 徐志清  杨益明

吴六庆  罗新茂  庞再月

 录:  

 

 

 

 

 

 

 

 

 

 

 

 

 

 

 

 

 

 

湖北科技学院办公室                20151217日印发